MX

FF14紫水 生是纳尔的人,死是札尔的鬼!札门!

小屁孩x2


杰拉尔小时候最喜欢的节日是星芒节,应该说没有一个小孩子不喜欢这个能够收到礼物的节日。在乌尔达哈学习咒术的几年里他不只是等待接受星神的祝福,还会在导师的带领下给星芒节的祭典工作帮忙。
每年降在城里的人工雪都是由咒术师行会为主,加上各大行会协力负责的。乌尔达哈气候炎热,要想这里下一场雪简直是天方夜谭,但为了营造节日气氛,几个大财团合力出资让行会研究出了下人造雪的方法,并在星芒节前后在城里不断投放。
起初导师还只是留他在身边帮忙拿拿东西找找资料,等他大一点个子也长高了便开始放他出门跑腿儿。
“蓝玉大街市场里来了几个伊修加德的商人,听说他们带来的苹果很不错,你去买几个送去雕金匠行会,就当他们帮忙维护造雪机的谢礼了。”
老猫是这么说的,于是在星芒节前夜的傍晚,他按照吩咐去那个货摊上挑了一袋子晶亮红润的苹果和一些其他的慰问品,摊主又送了他一个星芒节的假胡子,他清点好东西以后便准备穿过白玉小巷往雕金匠行会去。

“给我站住你这只臭老鼠!!!”

不远处忽然响起了一阵喧哗,杰拉尔停下脚步看过去,只见有个穿得破破烂烂的孩子从街道的拐角跑出来,被身后挥舞着扫把的高地人追着撵进了另一条巷子,怀里抱的东西边跑边掉,还把后面那人绊了两跟头。他好奇地跟过去一瞧,地上是一块被踩烂的面包,看来刚才那孩子,大概是个偷东西的贫民吧。这事在乌尔达哈算不上稀奇,沙漠之都的街道是以各种宝石来命名的,而与繁华的蓝玉大街仅有一墙之隔的白玉小巷的名字虽然精致漂亮,实际上却是一条聚集着许多贫民的,脏乱不堪的街道,教团有时候会来这里布施,那也仅仅是大人物们做个表面的样子来维护自己的形象,对于贫民们艰苦的生活来说不过是杯水车薪的帮助,所以不管男女老幼,这里的人们想要活下去必须不择一切手段。
就像刚才那个孩子一样。
星芒节对于大多数孩子来说代表着美味大餐与令人欣喜的礼物,而对于贫民呢,不过又是一个靠着偷干面包来果腹的日子罢了。
这么想着,他迈步朝刚才那两人消失的方向跟了过去,走上黄金广场的台阶四下望了望,便在缠绕着彩灯和拉花的立柱后面发现一个鬼鬼祟祟的小脑袋。

“喂!小子!问你个事!”高地人从他身后嚷嚷着跑过来了,他看那孩子吓得一缩,赶快转过身来挡住了来人的视线。
“什...什么?”
“你看见一个小屁孩没有?”那人气急败坏地比划着“黑头发,大概这么高!”
“哦,看见了。”他脸不红心不跳地往相反的方向指指“好像是往那边跑了。”
“啊啊,多谢,妈的,等我抓住那臭小子一定要.....!”

高地人骂骂咧咧地走远了,他回头看那孩子还缩在角落里,于是清了清嗓子道:“没事了,你出来吧。”

小家伙慢吞吞地从柱子后面挪了出来,他才发现对方竟也是个精灵族的孩子,只是一对尖尖的短耳藏在蓬松的黑发下,不仔细观察的话基本与人族的小孩无异。男孩看起来比他小了不少,细瘦的双臂紧紧抱着怀里的面包,眼睛盯着自己赤裸的小脚,过了一会儿才怯生生地抬起头来看他,一对清亮的异色瞳天真又透着一股倔强。
“谢...谢谢你。”男孩仍旧不敢直视他的眼睛,抿着嘴巴轻声说“我实在饿得不行了,才....”
“嗯,没关系,先不用说这些,吃饱才是最重要的。”他听见对方肚子里响亮地咕了一声,忍住笑意道“放心吃吧,我陪着你。”
男孩这才捧起面包狼吞虎咽起来,一边吃一边不时悄悄看他。此时天色已经完全暗下来,街上的灯火也已经全都亮起来了,男孩的破衣烂衫与华丽的星芒节街景是如此的格格不入,杰拉尔看着他心里升起一股无奈的悲伤,他自己都还只是个小孩,没有足够的能力拯救他人于如此悲惨的境遇中,可是....他又非常想为这孩子做点什么。
于是他戴上了那个赠品假胡子,在男孩疑惑的目光下从袋子里拿出了一个漂亮的大苹果,用广场的喷泉水洗洗干净,在那孩子面前半蹲下来。
“虽然衣服的颜色不对,但你就当我是圣人的追随者吧。”他将这算不上礼物的礼物双手递上,并微笑着说“给,星芒节快乐。”
男孩接过苹果时小脸红红的,冲他点了一下头,随即转过身飞也似的跑远了。

之后的某一天杰拉尔带着一些钱去找了那个倒霉的摊主,并道歉说那天是自己撒谎袒护了那个孩子,那高地人冲他吹胡子瞪眼了好一会儿,最后只能点着金币气哼哼地说既然你这么爱管闲事那把这个拿去给他好了,然后塞给他一个流沙屋风味的小圆饼。
啊?这...
我现在没有零,只能拿这个找给你。那人摆了摆手。你自己吃了也行,哎....无所谓了。
结果那个小圆饼被在小巷转了一下午没有找到人的杰拉尔当了第二天的早饭。

“我们是不是见过?”
同队的武士是个白发的精灵,一身沾着汗水的褐色皮肤在运动时闪着健康的光泽。不知怎么,他觉得对方身上能看见一点那孩子的影子,虽然这么说有点像个老套的搭讪方式,再三踌躇下他还是问出了口。
“嗯?不知道。”武士收起刀打量着他,然后耸了耸一边的肩膀“不好意思,我不太记得别人的脸。”
“唔...”

虽然都不能给对方提供什么增益,两人最终还是都打出了十分漂亮的伤害,没有出什么好货是有些遗憾,但这次的合作总归是高效且愉快的。

“辛苦了。”

退出迷宫的一瞬间他听见武士说。

“那胡子可真好笑。”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