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X

FF14紫水 生是纳尔的人,死是札尔的鬼!札门!

Q:黑魔酱有试过失手烧伤或是冻伤自己吗(´;ω;`)果然黑魔法好难哦!

 我在学徒时期的确有这样的经历,而且不止我一个人会犯这种错误。怎么说呢,很多人在对黑魔法还不熟悉的时候,或者仅仅是听说过这种“恐怖的破坏之力”,出于敬畏之心就会非常小心谨慎的对待它。可是等修行到了一定程度自认为能力变强以后,就会生出“其实也不过如此”的想法,于是在对黑魔法的使用上就会出现疏忽,所以弄伤自己反倒成了家常便饭。

我要重点说明一下,这可是非常危险的行为!

如果是使用咒术造成了烫伤和冻伤都还是小意思,可以靠治疗魔法来修复。但黑魔法比咒术深奥得多,发动时会产生相应的反噬,它是潜伏在你身体里的猛兽,你的意志和能力便是牢笼与锁链,用以禁锢和驱使它。牢笼和锁链不够坚固,它就会挣脱出来伤害使用者,这种伤害可能是致命的,幸运的话或许不会死,但是会留下无法痊愈的伤....像我一样。

那时候我没有遵从导师的话,擅自去学习了更高级的黑魔法,但我高估了自己的能力没能控制好它,于是,我就付出了无法挽回的代价,还差点搭上了自己的性命和前程。它给我留下了一道无形却致命的以太伤痕,如果我过度使用魔法,产生的反噬就会再次把它冲开,到时我大概就离死不远了吧。

这也是我不把冒险者作为主要工作的原因,谁知道会发生什么需要我全力战斗的事情呢,我可不想那么早就死掉啊。

我在行会负责的是中高级的咒术课程,以及有意愿进阶为黑魔法师的学生们的引导工作,所以经常把这段亲身经历讲出来让他们引以为戒。虽然这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但是如果能有更多人不会因为重蹈我的覆辙而受伤,那我是十分乐意这么做的。


评论

热度(2)